“学有探奇索妙,命有人僧鬼笑。难与老天争。”

旧色黄昏

一期一振X女审神者







一期一振醒来的时候,一天已经到了要结束的地步,昏沉的光线困倦的落在和室里,落进壁画上伊邪那美的眼睛。他一时忘记了自己身处何方,周围整整齐齐的家具与灵纸也显得失真,因为光线的原因都像老照片那样泛黄。他试着动了动身子,一种极端麻木和酸涩的感觉瞬间布满全身,他的头脑一阵晕眩,记忆渐渐复苏,检非违使的长枪洞穿心脏的锥心疼痛再次袭来,那时候绝望的灰黑色也试图蔓延上眼角。他是怎么活下来的,又是怎么回到本丸的,一期一振一概不知。


“你醒了呀?我很担心你的喔……你回来以后就没有睁过眼,一直到现在。”


女孩小小的脸从床边冒出来。她刚才把头埋在一期一振的被子里睡觉,所以他没有发现这里还有第二个人。谢谢您的担心,我已经没有大碍,他的第一反应告诉他要这么回答。可是这句话卡在了他的喉咙里,一期一振旋即想起以前她对自己说的话,“我不需要你这么客套啦,以后就用跟弟弟们说话的方式来跟我说话吧”,她说这话的时候深夜的风吹的樱树沙沙响,她在泉水旁咯咯笑着把水向他泼过来,他躲闪不及,弄得满脸都是清清凉凉的水珠。她说的话一期一振都能记得很清楚。


“不用担心哦,我感觉好多了。”他几乎是无意识的摸了摸江口兔子柔软的头发,“兔子这几天一直在这里休息吗?我去给您……啊,去给你倒一杯水。”


他说着就想要起身,但是同样的麻木跟上来把他按在了床上。一期一振剧烈地咳嗽起来。审神者见状赶紧扶着他躺下来,颇为细心的把被子拉到他锁骨处。


“等等等等!你就不要去倒水啦,你现在可是个病号!”她气势汹汹的比了个鬼脸,然后真的像兔子一样跳起来。一期一振还没弄明白她在干什么就看到了一个画着小兔的杯子,里面装着半杯柠檬水,橘黄色的光线下就像一块流动的宝石。他笑着表示感谢,嗓子里的干渴又在忽然间复苏过来了,一期一振想去把杯子接过来,但是手指居然剧烈的颤抖起来。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太讨厌了!一期一振要早点好起来,我去拿勺子。”


“拿勺子干什么?”他有点困惑。


两秒之后同样是小兔造型的小勺已经出现在了兔子手里。一期一振苦笑了一下,她的思维和行动一样快捷并跳脱,即使是平时的晴天他也常常跟不上她的动作,更别说是在这种时候。兔子歪着头看了看他,她当然猜不出来一期一振在想什么,只是觉得他笑起来真是好看。兔子忽然想起来她发烧的时候,三十九度五,付丧神们都手足无措,药研正好出阵去了,长谷部和烛台切也在江户远征。她躺在床上,躺在一片焦灼和喧嚣之中,用朦胧的眼睛看着许多许多人不一样的面孔。


有一张面孔忽然清晰起来了。兔子诧异的看着他迅速的离开审神者的房间,再回来的时候他切开混乱的人群冲过来,快而细致的把毛巾敷在她的头上,兔子认出了这是药研房间里的医用物品。那是一期一振,他不但拿来了毛巾还换好了出阵服,伏在她耳边好像说了些什么,但是她没有听清。说完那些话他就奔出了大门,听别人说,他当时独身一人去了池田屋,把出阵的药研找了回来。

她至今都无法想象一把太刀是怎么样在危险而粘稠的夜色中奔跑,谨慎的躲过那些空气中乍现的寒芒,用锋利的刀刃割断发现他的敌人的喉咙,在那么大的城中找到相比起来那么小的部队,代替当时茫然的队长下达了回到本丸的命令。而且他知道这个命令只对出阵的六个人有效,而他必须再一个人奔跑着找到传送器。他回来的时候受了轻伤,但是他第一件做的事不是去手入室而是来看已经被安顿好的兔子。


兔子抬起头,傻兮兮的对他笑了笑。他也笑了笑,笑容里有无尽的疲惫和愉快,笑得真好看。


她就是从那个时候那个时候喜欢上他的。






兔子回过神来,把小勺探进柠檬水里。一期一振还是没有搞清楚她想干什么,只好干巴巴的看着女孩的脸。黄昏暖融融的光从伊邪那美的眼睛里流出来,倾洒在她的睫毛上,安静美好。他看着兔子把小勺里的水吹了又吹,小心翼翼的不让那些水洒出来,这个动作让他明白了什么,弟弟们生病的时候他就是这样做的,水变得温温的,然后他就对生病的小家伙说“啊”,把水喂进他嘴里。


柔软的水直接淹没了他的舌尖。兔子连“啊”都懒得说,直接把小勺捅进了他的嘴巴里。然后是第二捅和第三桶,柠檬酸酸甜甜的味道已经渗进了他的唇齿舌喉。一期一振忽然发现兔子的脸庞红红的像喝了酒,这个聒噪的女孩难得的安静了下来,安静的有点异常,她发出的声音只有勺子与杯壁碰撞的叮当声,还有衣袖和他的领子的摩擦声。



鸟在窗外叫。



一期一振默许了这个过于嗳味的举动,配合的张开嘴巴让她喂水。他居然希望这杯水可以再多一点,多到要溢出来的地步——这是他从来都没有过的想法,但他自己并不因为这样的念头而惊诧,就在刚才他忽然非常庆幸自己能活下来,可以继续和兔子在一起,听她叽叽喳喳的说一些好玩或不好玩的事情,其实做什么都没有关系,和她在一起,在长长的走廊上干坐一个上午好像也很有意思。


“杯子见底啦,你还要再喝一点吗?我去倒。”


一期一振仿佛是从幻梦中惊醒过来,兔子已经在穿鞋了。她把纤瘦的背影给他看。


“不用了。兔子在我昏迷的时间里很累吗?真是太对不起了。”


他伸手自然而然的把兔子抱在了怀里,下巴放在他的肩头上。女孩微微地颤抖清晰地传到他的手臂上。


“不要害怕,我们一定会在一起的——我不知道兔子还记不记得这句话,”一期一振停顿了一下,“这是兔子发高烧的时候我对你说的话,如果你忘掉或者没听到也完全没关系,当时的兔子一定很难受。兔子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哦……我接下来要说的话可能会冒犯您,但是请您原谅。”他又恢复了一开始对她说话时的习惯,“我真的很想和您在一起。”





似乎过了很久,她毛茸茸的头发甩了甩:“嗯,我们一定会在一起的。”


兔子的声音小小的。









-

评论
热度(5)

© 解朝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