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学有探奇索妙,命有人僧鬼笑。难与老天争。”

葬身格陵兰



格陵兰岛是一个由高耸的山脉、庞大的蓝绿色冰山、壮丽的峡湾和贫瘠裸露的岩石组成的地区。从空中看,它像一片辽阔空旷的荒野,那里参差不齐的黑色山峰偶尔穿透白色眩目并无限延伸的冰原。但从地面看去,格陵兰岛是一个差异很大的岛屿:夏天,海岸附近的草甸盛开紫色的虎耳草和黄色的罂粟花,还有灌木状的山地木岑和桦树。但是,格陵兰岛中部仍然被封闭在巨大冰盖上,在几百公里内既不能找到一块草地,也找不到一朵小花。格陵兰岛是一个无比美丽并存在巨大地理差异的岛屿。东部海岸多年来堵满了难以逾越的冰块,因为那里的自然条件极为恶劣,交通也很困难,所以人迹罕至。这就使这一辽阔的区域成为北极的一些濒危植物、鸟类和兽类的天然避难所。矿产以冰晶石最负盛名。水产丰富,有鲸、海豹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360百科



我对格陵兰这个冰雪覆盖的孤独岛屿一直很感兴趣,初次听说格陵兰岛并不是在地理课本里,而是在《龙族》中施耐德教授痛苦而冰冷的回忆里。我的想象里有了一个简单的画面,冰海安详,岛屿沉寂。最近我看了一些格陵兰的照片,真的很漂亮,天上是海,海中有天,极光乍现。
这是一个我自己非常喜欢的设定,由这个岛屿衍生,取名叫做《葬身格陵兰》。以后的很多篇文里我都会用到它。



-



当疲惫让世界失去颜色时,格陵兰的大门会为你打开。


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格陵兰,天际是一条无限延伸的直线,海水在极光的映照下显得神秘而寂静。当你承受不住接踵而来的悲伤时你就会睡过去,走进灵魂里的格陵兰岛,呼喊或哭泣,然后慢慢的安静下来,在觉得好一些的时候回到现实中。现实里的你没有关于它一分一毫的记忆,唯有在格陵兰中你才能回忆起伤心时在这里度过的时光。


当然有些东西会让一个人崩溃,萌生出极度消极的心绪。这时你往往会选择永远睡在冰蓝与苍白交织的世界里,这个属于你的岛屿会将大门关闭,从此再不会打开。现实中的你也就进入了平常所谓的死亡状态。一个人越难过他的格陵兰就会越大。每个格陵兰都是相通的,你可以选择允许别人找到你的格陵兰也可以拒绝,当然也能游过冰海找到一个允许进入的格陵兰。轻松乐观的人一辈子都不会拥有大把的与格陵兰共处的时光,而悲观消极的人则是这里的常客。


你是什么样的人,你的格陵兰有多大,是不是漫步到昏沉都见不到边际?



葬身格陵兰之后,你会在孤独中沉湎自己的灵魂吗?

评论
热度(4)

© 解朝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