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学有探奇索妙,命有人僧鬼笑。难与老天争。”

灯雪年

本丸全员向,一期一振中心,微含一期婶。








一期一振回到本丸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,他把沾了博多湾风雪的外衣脱掉放在暖炉上,暖炉的热度让零星的雪花融化成水珠,渗入墨蓝色的衣料,留下星星点点的深色印记。


他并不急着入睡,慢条斯理的铺开被褥整理好枕头,接着把桌上闲置的水杯拿下来。水还有半杯,是他出阵之前审神者为他热的,经过几个小时已经失去了温度。一期一振小口吞咽着那些凉水,月光透过窗子朦胧的洒落一地。明天就是新的一年,他思索着要给弟弟们准备什么礼物,前田和平野可能会喜欢手偶,而药研则需要一把新的手术刀。一期一振小声的笑了起来,对面弟弟们的房间已经熄了灯,他几乎能听到他们小小的呼吸声,还有乱七八糟的夜谈会。


如果是往常他一定会去房间外听听短刀们的动静,发现他们没在睡觉就给予温柔而严肃的提醒。但是今夜的一期一振不想离开自己的房间,一是因为不久前的战斗太过疲累,虽然没有人受伤,但是出阵的各位都很疲惫;二是因为这是今年的最后一个夜晚,让他们有趣的、好好的度过也很不错。一期一振喝下了最后一口水,但嗓子里还是干渴难耐,他只好起身推门出去,向水井的方向走去。


他的木屐在长廊上踩出一串脆脆的响声。夜晚的风弥漫在本丸的每个角落,月亮皎洁,清辉漫天游走。一期一振舀水回来,忽然发现审神者的房间还亮着灯。年终的论文一定很难写,他想到她披着衣服坐在灯光下的样子觉得很安详,付丧神把脚步放轻,悄无声息的从门外往里张望了一会儿。门关着,他只能看到审神者的剪影,在微黄灯光下边缘显得模糊。要进去看一下吗?他伸出的手停在半空中,还是算了——一期一振笑了笑,现在进去大概会打扰她的思路,倒不如第二天去帮帮她的忙。


一期一振穿行在走廊里,每扇门里都有不同的付丧神,每扇门里传出的呼吸声都让他觉得温柔。那是很久以前的一个午后,他睁开眼睛发现身在陌生的地方,有个女孩站在他面前,脸上的表情含着惊讶与喜悦。随即他想起了自己的使命,微微躬身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自己。审神者不住的点头,挽着他的胳膊在走廊上跳跃,纤细的手指把每棵树每朵花指给他看。其他人都在睡觉,许许多多的呼吸交织在一起。


“我想现在这样就非常好。”一期一振轻声呓语,推开房间的门走进去,躺在柔软的榻榻米上。他半眯着弧线柔和的眼睛,窗外朦胧的星辰月亮格外温柔。他将十指合起,谨慎的模仿着本丸里僧刀佛刀的模样,水色的短发凌乱的埋进枕头。


“新年快乐,各位。”付丧神对着寂静的空气开口,小心翼翼的挑选着措辞,“战国时的新年也非常热闹,但因为战乱还是显得魅力不足,与之相反,本丸的新年在我看来不仅热闹而且很安全——嗯,或许不应该这么说,但很抱歉,我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词。能和各位相识在本丸,共同承担守护历史的使命真是不胜荣幸。那么,新的一年里请继续加油好了。”


措辞还有欠考虑。他想,睡意袭来,一期一振闭上了眼睛。梦里或许有本丸和付丧神,或许有穿巫女服的小姑娘在唱歌。


新年快乐,一期一振。





-

元旦的贺文!十分短小,可以在睡前刷一下。新年快乐呀。犹豫了一下还是不打女审神者的tag了,毕竟是全员向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解朝衣 | Powered by LOFTER